棉被山

一床棉被,翻滚而过。纵观天下,唯心是祸。万睡万睡万万睡

【霹雳同人|现代香情,部分豪少X艳无双】《梦境》+番外《智齿》

一直没丢上lofter的旧文…不过因为主要丢的是微博于是可能还有没看过的

总之丢上来了~

Enjoy

注:

*有关文中可能与现实不相符合的部分,还请包容。

如果实在与现实常识相差太多等,还请指正,感谢。

*也许有部分情节需要显得刻意卖萌(?)的部分,也还请包容,感谢。

 

(以下正文)

 

这天慕容情做了一个梦,梦到了多年之后。

梦里的自己事业有成,似乎有着一家餐饮服务业的大公司,日常工作很是忙碌。

一家孤儿院一起长大,对他犹如亲姐弟一般的艳无双也成为了可靠的秘书,为慕容情打点好了大部分的工作。

“无双,有了你可真是给我省下不少麻烦。”慕容情认真看完准备齐整的文件,颇为满意地在必要的几分文件上签名盖章,“其他的,你交代下去做就好。”

“好的。”艳无双笑意盈盈地接过文件正准备离去。

见她心情如此之好,慕容情也难得起了玩心,问道:“怎么,心情这么好,有人约吃饭了?”

也没有想到上司这么一问,艳无双一惊,而后随即红了脸。慕容情一看她这反应,知道自己猜的不错了。

“哦,是——上次那个叫赤子心的小开?”慕容情想起上次公司办的酒宴上,艳无双和个英俊青年公子站在一处有说有笑的,很少见到艳无双这么对旁人如此上心,慕容情也就去了解了一番。

唔,这赤子心是个世家子弟,身家背景不错,只不过比艳无双却是小了几岁,面相还有几分稚气,通常而言不是无双看得中的类型。不过看无双这样子——

“……老板,说什么呢!豪少他,他……”艳无双红了脸想争辩些什么,但是又不知道自己该争辩些什么,情急之下放大的声音越到后面又变成了隐隐约约的含糊其辞。不过她很快勉强恢复了镇定的神态,除却面颊上抹不开去的红晕,“不过是吃一顿晚饭,这种事情不需要报备给你听吧,大老板?”

艳无双和慕容情交情非浅,没有旁人在的情况下两人也不会分出个上下级来,况且“老板”“大老板”之类的称呼,也就是艳无双用来调侃这个年轻有为的“弟弟”时,戏称他时才用的。慕容情一听,就知道艳无双这是在欲盖弥彰,也可以从某方面反映,她还真的挺重视,和赤子心的碰面?

姐弟恋啊……慕容情此时内心有些许复杂的情感,也难怪了,他几乎可以说将艳无双看做是自己的姐姐一般了,突然有个外人要来“抢”无双了,他心情会爽到哪去?当然这些可不能表现出来。

“玩的开心些,有什么需要,我的卡你拿去用。”

艳无双一听,噗嗤乐了。

“老板,您这该是,反了吧?”

慕容情想了想,也乐了。

“也是。”他该担心的是赤子心的钱包才是,“行了,你去吧。”

“唉,”艳无双这么一乐,也就没什么抹不开去的羞涩了,直接就应了下来,而且她似乎想到了些什么一般,想说又没直说,斟酌了一番之后还是开口了,“……你自己好好照顾自己。”

慕容情被她丢下来的这么一句话震得一愣。

怎么突然来这么一句,难道他没有照顾好自己么,都多大了的人了……

而后他想到了缘由。

 

因为是梦境所以是很快的过往回忆的零碎片段。

明明该是最后的校园生活,学生最后的疯狂,该是自己想象当中的无忧无虑的大学生活,不想被个叫香独秀的“黏皮糖”给缠上了。

强硬的单方面的告白,锲而不舍的坚持一直到自己不想去承认的答应了——那也不过就是刚进大学时候的事情。

之后的两年,也算是深入感情的两年,慢慢的慕容情也开始了解了香独秀是个怎么样的人,也就知道了他做的事情没有看上去的那么倾世骇俗,那都是有他自己的想法在内的——好吧其实还是挺惊世骇俗的,正常人都不会想着对个男人告白还要闹得要全世界都知道吧。

而慕容情在没有告知香独秀的情况下,对照顾自己多年,像兄长一般的愁未央大夫和好友剑之初坦白了他两的关系。他两都没有表示什么,都说了只要慕容情接受了他们没啥意见。不过愁未央似乎后面有找香独秀两人单独出去聊了一次天,而那天回来的香独秀哭丧着脸表示自己受到了严重的心理创伤,想着愁未央个性随和,都不会轻易发火的一个人,慕容情也就没把他的话往心里去。

大学第四年,都该思考自己日后的出路了。

慕容情放弃了学校保送国外专业学校进修声乐的机会,没跟其他任何人商量,包括香独秀在内。

之后得知了这事的香独秀跑来质问他为什么放弃了原先几乎视若生命的歌唱,慕容情对此的回答是:

一辈子靠唱歌吃饭,太愚蠢,不愿意把生命浪费在不可保证的未来上。

也算是慕容情对自己人生态度的诠释。

他是孤儿,他有自己的自卑和恐惧。

而后他告诉香独秀,他想了很久,他们还是分手吧。

趁他还没有不可自拔之前。

这后半句他没有对香独秀说。

香独秀脸上的表情在之后的梦境中出现了很多次,有些是那个“慕容情”的回忆里,有些是他不由自主的在自己的梦境里一遍遍回放。

那个时候的慕容情想了很多。他觉得,和香独秀的交往,是没法维持到那个渺茫到几乎无法窥视的未来的。所以他宁可放弃,就如同他放弃声乐一般,慕容情的生命里不需要不确定性。

 

然后又是梦境的碎片。

香独秀离开了,给慕容情留下的也只有慕容情说分手时他的表情,一遍遍的回放,在梦境和回忆里穿梭,最终,给那个“慕容情”留下的,是只有他能明白的复杂情感——或者说,唯有梦境外的慕容情能够明白。

于是慕容情醒了。

梦境的最后,那个年长的慕容情怔怔地坐在位子上出神,而后放在桌上的手机响了起来。就在这时,慕容情本人也给迷迷糊糊震醒了。

还真的是有闹铃的响声。不对啊……今天明明是周六……

慕容情想起来了,这闹铃不是给他备着的,是给他隔壁那家伙备着的,之前他吵吵嚷嚷着要在周六起个大早去X公园拍朝阳,慕容情也懒得去问他为什么突然想去拍那玩意。

想去做,就去做了。目的和行为相结合,没其他的。香独秀这个人,别人永远也别想对他的行为给出解释——因为他的行为,就是解释。

闹铃吵了很久,慕容情从迷迷糊糊到也醒了大半了,隔壁那人还没啥动弹。

慕容情被吵得不耐烦,心头火一起,他就摁了那闹铃,刹那间一室清净。

等他起来了有什么不满自己鬼叫去吧,反正也是他自己没起来,和自己无关。慕容情闭了眼却是怎么也睡不着了,干脆起来洗漱弄早饭给自己吃。

 

等慕容情清汤面吃了大半碗,早间新闻也开播了一会,突然听到房内一阵“通通通”的响声。慕容情淡定的继续吸溜了几根面条,而后就重重的一声“砰”,卧室房门开了,冲出个头发乱糟糟双眼浮肿露出的表情慕容情可谓之“愚蠢至极”的半身果男。

“啊啊啊迟到了迟到了迟到了!我的闹铃怎么没响——”

“你自己摁掉的。”

“真的?!我的天我怎么就这么睡迷糊了呢今天小考迟——”

“今天周六。”

“——啊?今天才周六?阿情你不早说吓死我了……”半身果男长舒一口气,抓抓头发打算回房,“那我再继续睡——”打算离去的脚步又停了。

“怎么了。”吃饱了面条正在慢悠悠给自己倒牛奶的慕容情好整以暇地问了一句。

“唔,阿情我是不是忘记了什么很重要的事情。”

“没有。”不是忘记,是你没想起来。已经想好之后该怎么应付他的慕容情表情淡定如常。

“哦,那我再去睡会,你七点半叫我!”丢下个大大的笑容之后香独秀又回了房。

慕容情淡定地抬头看了眼挂钟,而后又淡定地继续看他的早间新闻。

这人从来都不知道早间新闻几点播的是吧?

 

等香独秀假装痛哭流涕,在床上滚来滚去哀嚎连连,直到慕容情看不下去一把拉走了他手里头无辜被蹂躏的被子勒令他立刻马上收拾好自己不然明天去看电影的计划作废,这个时候已经近中午了。

再次回到房内时的香独秀已经是容光焕发神采奕奕,怎么都没法和五分钟前在床上滚的那尾乱糟糟的毛虫联系在一起——外貌星人真的是一种神奇的生物,慕容情在内心吐槽。

“阿情,午饭吃什么?”他没有看到闪闪星人在晃着分明不存在的尾巴,没有。

“出去解决还是家里剩饭,自己挑。”

“我要吃蛋炒饭!”

“有蛋,有饭,自己炒。”

“……”

看他耷拉着脑袋(和尾巴?)拖拖拉拉出去了,慕容情有一瞬间想笑,却在目光波及到案头的闹钟时,笑容又沉了下去。

对于那个梦境的记忆深刻程度,倒是比其他的强得多,原因慕容情也明白,因为太过切实。

现在他大三,很快就是大四。

大四了……真的就会像梦里那样么。

不过是一个梦,他却没法单纯看待成一个梦。

 

香独秀扒着蛋炒饭进了房门正打算开电脑,看了眼慕容,握上鼠标的手收了回去,又扒了一口饭后问:“怎么了。”

“我在想是不是要和你分手。”

香独秀差点一口蛋没把自己噎过去。来不及气自己怎么没把炒蛋弄弄散,香独秀的脑子飞速运转,匆匆拼命咽下炒蛋之后,放下了饭碗,右手握拳举高:“我承认,前天冰箱里消失的那只西瓜是我偷吃的。”

“……谁跟你说这个了。”那么大个西瓜没了又不是我吃的那还能去哪?慕容情就差没翻白眼了。

“那,那盒过期牛奶也是我——”

“我买新的了,就在桌上,要喝自己倒去。”

“那那天我穿你内——”

“这事不在我们今天的讨论范围之内!”本来自认很平静说出那句话的慕容情被香独秀这不着边际的话也给激发出了几分火气,“香独秀,这事不是闹着玩。”

“我没和你闹着玩。我在认真的坦白我的错误。”香独秀的口吻也是认真到——只能激发出慕容情更多的火气。

“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也不需要你来坦白,都是些小事不是我要说的——”

“这么多小事你都忍我忍过来了,还有什么事你忍不住的?”

香独秀此言一出,倒是让慕容情哑口无言了。

香独秀也就这本事,总能把什么乱七八糟不找边际的东西,就给你说的上句吐不出下句来——偏偏,还就忍不住就去思索他这么说的用意。

还有什么忍不住的?当初慕容情这个人无法忍受的,连带香独秀这个人在内的有关香独秀的一切都无法忍受的,为什么他现在和香独秀,就这么简简单单的处下来了?

“……我,我无法忍受的是——”

是那个无法确定的未来,这他能对香独秀说么?

没法说,香独秀是个活在当下的人慕容情比谁都明白。

正因为活在当下,因此连未来,也不曾考虑过吧?就像他当初告白那会,又怎么会想到现在——

 

不对。

不对。

香独秀告白那会说什么来着。

“还是不相信我?你不相信我会做到的每一件事我都会做到。”

不相信?呵,香独秀这个人又有哪一点值得相信了?

他不信香独秀能表白成功。……好吧事实摆在眼前。

他不信香独秀胆子那么大,敢把这种事宣扬出去。……现在该知道的不该知道的都知道了。

他不信他们能处很久,大概也就是香独秀一时的心血来潮。……

慕容情深刻反省了一通,可以说归根结底他是不信,更怕,香独秀会改变自己。

和香独秀在一起久了,连带他也一起变蠢了么。慕容情忍不住嘴角微扬。

他的头脑不坏,可以说是个聪明人。不过再聪明的人,也抵不上香独秀这种不知是说大智若愚还是大愚若智的存在啊。他的心思就这么直白,直白到看不透摸不准,徒留多少庸人自扰。又或者说,他自己估计也没考虑过自己有这么大能耐吧。

“阿情你怎么不说话了?你无法忍受什么?”瞧瞧,那隐形的尾巴又——

等等,不能这么想,这么一想又对他生气不起来了。慕容情这么想着,努力又板起了脸。

“说,这个月的水费是怎么回事。”

“啊?水费……水费嘛,啊哈哈哈哈,阿情你先等我吃完饭咱们再说——”

“我说过,其他费用我们可以平摊,只有水费,我们是怎么商量好的?”

“这个,这个——阿情我好饿先等我吃饱了咱们再谈行不?”

“不行!其他都可以以后再说,水费问题关系重大你现在就得给我个答复!”

其他的?那就以后再说好了。

梦里的?那就是个梦,管他呢。

 

【正文完】

 

番外

 

《梦境之后——智齿》

 

大四那年慕容情毅然和香独秀分了手,这事周围人都知道。

连带慕容情本不愿让他们知晓的愁未央和剑之初也都知道了。

之后剑之初找香独秀干了一架。剑之初是体育院校出身,没想到和香独秀打了个势均力敌。

只不过两人被送去就医,香独秀那几乎肿成猪头的俊脸复原,还是比那同样宽了不少的剑之初,晚了整整大半个月。

原因无他,这种起因不太好意思说的太出口的干架所致的伤,也不太好普通送医,也就送到熟识的人那给整了整。

送哪了?愁未央那。

于是香独秀就顶了个哪怕是再帅此刻也就是个绑成了粽子的猪头,被勒令回家好好反思。

怎么就成了他的错了呢,香独秀真心不明白。

放弃良好机会不深造的可是慕容情,他可是压抑着内心,一想到可能要分别多年除非自己夫唱妇随——喂喂这哪不对吧,总之到时候饱尝相思之苦的可是他唉!怎么反而是他被揍了一顿!

然后甩了他的那也是慕容情吧!怎么说分手就分手了呢!连解释都还没让慕容情给一个,他就让剑之初给揍了,这世上还有没有天理,有没有王法了!

香独秀就觉得自己可冤。

那天明明自己新长了智齿,整个人都牙疼的不好了,得了消息还立马就去找慕容情问清楚,没成想慕容情劈头盖脑就是要分手。他正牙疼的龇牙咧嘴一脸生无可恋来不及回话呢,就看慕容情一脸震惊和被打击到的表情——跑了。香独秀就追来着,他牙疼啊,慕容情不知怎的又跑得特别快,香独秀追得直喘粗气,一喘气,一漏风,好嘛,这牙更疼了……也就没追上。

之后么……就是上面那段了。

怎么就智齿疼着疼着,就跑了情人还被人揍了呢?香独秀真不明白。

不过他好歹从愁未央那了解了一件事。不管他明白不明白,慕容情要分手必定有他的心结,他那什么心结自己也同样不明白吧那就不要去想了,就光想着,怎么再把慕容情追回来了不就完了。

好消息是经过一阵胖揍又跑去看了医生(指愁未央),这智齿也不知道是止疼药的功效还是怎么,就不疼了。

牙不疼了香独秀这精神也就上来了。精神劲上来了,还怕追不上慕容情不成?

早有前车之鉴(?)的香独秀信心十足。

慕容情不是不信么,他还就偏偏就做得到。

 

【完?】

 

以及——

 

慕容情坐在办公桌前发呆。

这时候手机响了,是条短信。

慕容查看了那条短信。

“阿情,我牙拔了……好疼TAT 医生还说两个小时内不许吃东西!!怎么办我快饿死了……”

慕容情忍不住就噗嗤乐了,取了外套拿了公文包起身离开。这时他想到了什么,又拿出手机,点了几下开始回信。

“行了你就安分点吧。我知道那家牙医诊所附近有家小吃店不错,你在那等我…………”

 

 

【正式完结】


评论(6)
热度(26)